close

挖~撕肥工廠第一篇創刊號居然就是食譜耶!!以教人家減肥來說真是太沒有說服力了!

不過,這裡是撕肥工廠,當然不會亂教大家吃了會變胖的垃圾食譜啦~

今天我們要吃的是--大海中的瑰寶:鮭魚

鮭魚擁有豐富的DHA,而且其中富含的深海魚油是屬於Omega3的油種,是屬於好的脂肪來源喔!

加上烹調的方式簡單方便,是一道人人都可以輕鬆享用的美食呢!

材料:鮭魚一片

   鹽巴少許

   黑胡椒粒

   檸檬片

做法:

1、首先先向鏡頭展示一下自己買的鮭魚,炫耀一下我買得很便宜。

 香噴噴鹽烤鮭魚1  

其實是想告訴大家,鮭魚在市場買很貴,如果想要撿便宜的捧由們,可以跟我一樣去頂好買那種快要到期的(還沒過期喔!)就會比較便宜多囉~不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啦~碰運氣囉~

2、將魚打開,沖洗乾淨以後,抹上少許的鹽巴。

香噴噴鹽烤鮭魚2  

到這邊這一步驟,很多廚房新手會不知道"少許"的定義是啥,所以我來解釋一下。

通常我們抹鹽在魚的身上時,只要"薄薄的一層"就好,千萬別抹太多!

記住做菜的鐵則:食物出爐(起鍋)時,不夠鹹還有的救,太鹹就沒救了!

所以我們要抹薄薄就好,不要抹太厚唷!了不起不夠鹹待會兒烤好再撒鹽嗎,你說對吧!

 

3、送入洞房

就是放進烤箱啦!小編這邊用的是200度上下火全開,時間為15分鐘!開始!

香噴噴鹽烤鮭魚3  

如果只有家庭小烤箱的話,只要多拿出來翻一次面就ok囉~

怕烤焦的話,可以以5分鐘為一個單位去烤,時間到了打開看看熟透的程度再決定要繼續烤多久。

 

4、拿出來翻面、灑黑胡椒粒

香噴噴鹽烤鮭魚4  

唉唷威~妳看看妳看看,這個烤到一半就有的"特有的"鮭魚花紋~~!!

其實我的烤箱是上下火都有,是可以不用翻面這麼"搞剛"的,但是為什麼我還是堅持要翻面呢?因為我爽啊!!!!!

因為我知道有的捧由家裡只有小烤箱,因此我決定跟大家同進退,一起翻!夠義氣吧!挖哈!

 

5、出爐,拍照,炫耀你的成果

香噴噴鹽烤鮭魚5  

尾端那裡的魚油還在噗ㄗ噗ㄗ的滾呀!好香唷~

這時候拿出預備好的檸檬片(可有可無),用力給她擠下去!

然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美味的鮭魚大餐囉~~

 

由於這道料理是健康的鮭魚,而且我們採用不用任何沙拉油煎的烘烤方式,已經把熱量降到最低囉~這是很棒的方式,提供給大家做參考~

撕肥食譜,我們下次見~!(好官方的結語...)

 

如果妳喜歡我的文章,請持續來關注給我支持!我會更努力創造更好的文章!!

順便邀請你來我的粉絲頁按讚!

撕肥工廠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arfatfactory

謝謝收看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鮭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特洛伊的撕肥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